第一列航班降落了!刚刚,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

2019-12-05 11:3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李洋记者曹洋)12月5日上午9:16,随着西安—宜宾的3U8537航班顺利抵达,标志着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投运,副省长杨洪波出席机场活动并宣布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投运。活动现场,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向宜宾五粮液机场颁发《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活动现场,为庆祝机场转场成功,宜宾举行了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两辆大型消防车为远道而来的3U8537接风洗尘,从飞机两侧向飞机上空,喷出高达的几十米的“水门”,寓意"接风洗尘”。

  据介绍,宜宾当天首列出港航班为10:35宜宾—丽江。上午8:30左右,记者在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出发大厅看到,不少游客正在有序通过安检,来自宗场镇29岁的小伙儿邹强,带着父母打算乘坐五粮液机场首列出港航班前往丽江。“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希望带着父母纪念一下,新机场彰显了宜宾的新气象。”

  来自自贡樊盛节一家正在现场不停自拍,十分激动。“打算到丽江参加婚礼,买了票之后才知道机场转场,十分惊喜和意外,新机场环境好,感觉不错。”

  在西安工作的蒋鸿,乘坐了从西安——宜宾的3U8537航班回家探亲。他说:“买机票的时候才知道咱们宜宾有了新机场,作为一个常飞客,落地后,发现新机场的设施更丰富,也有更多的宜宾元素,心情更兴奋了。”

  据悉,五粮液新机场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距离中心城区约11公里,为4C级民航机场,项目总投资约29.27亿元,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波音B737-800和空客A321及以下机型客机,航站楼2.4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3个(4B9C),6条登机廊桥,预留国际航班区域。

  同时,原菜坝机场开通的所有航班航线全部转至新机场执行,五粮液机场将在现有的19个通航城市的基础上,逐步开通惠州、珠海、北海、天津、大连、沈阳、兰州、乌鲁木齐等航线。预计2020年—2021年通航城市将达到40个,2022年—2024年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五粮液机场的通航,将进一步增大宜宾交通辐射服务范围,增强交通运输效率和保障能力,促进宜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建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宜宾机场大事记

  ●2008年,宜宾市政府批准成立宜宾机场迁建项目筹备组办公室。

  ●2009年4月,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关于四川省宜宾机场场址的审查意见》的批复文件,翠屏区宗场作为宜宾机场迁建场址。

  ●2012年5月,取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立项批复;同年8月,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2016年1月20日,宜宾机场迁建项目在翠屏区宗场正式开工。

  ●2018年11月,航站区配套工程主体封顶。

  ●2019年7月24日,宜宾五粮液机场顺利通过投产校验飞行。

  ●2019年8月29日,宜宾五粮液机场试飞成功。

  ●2019年11月27日,宜宾五粮液机场通过行业验收。

  ●2019年12月5日,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