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 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落户宜宾

2020-01-03 16:5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王春艳 记者 曹洋)1月3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与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建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协议签署暨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宜宾举行。

  据介绍,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以“立足数字经济、服务区域经济”为宗旨,注重开展数字经济理论和政策的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和数字经济核心技术的创新性、应用性研究,将着力打造在全国、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决策咨询服务平台、科研创新平台、产业孵化平台和人才培训基地。

  同时,四川省数字经济研究院将充分结合宜宾和全省数字经济科研、产业发展需要,建立与电子科技大学校本部基础研究相联系又错位发展的互动机制,将自身及电子科技大学的有关研发成果与宜宾市及四川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在宜宾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由宜宾市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三方共建,其定位为以“高精尖”“产业化”为特色,建设成为引领和助推全省人工智能科技及产业发展的研究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研究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基础性、源头性科技研发新高地和面向西部最具专业的、面向企业和行业的人工智能高端培训基地。

  根据协议,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将充分结合宜宾和全省人工智能科研、产业发展需要,建立与电子科技大学校本部基础研发相联系又错位发展的互动机制,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的支持,在宜宾进行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大研究院的落户,让宜宾可以共享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厅的资源优势,这将为宜宾市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打造千亿先进材料产业、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注入强大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