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推进会在宜宾举行 精制川茶产业联盟正式授牌成立

2020-01-10 19:0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1月10日,全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推进会议在宜宾召开,来自乐山、雅安、广元等市州的相关部门及茶叶企业围绕茶产业发展战略、川茶品牌提升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四川省精制川茶产业联盟授牌仪式。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川茶产业呈现出“基地规模逐步扩大、毛茶产量稳中有升、综合效益大幅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全省茶园面积达到575万亩、产量31.3万吨、毛茶产值2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4%、6.3%和18.7%,综合实力全国第2位。今年,四川将着力推动精制川茶全产业链发展,力争全省今年打造茶园面积585万亩,实现产量32.5万吨、毛茶产值300亿元、综合产值突破900亿元。

    据介绍,为大力推动川茶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四川省协调成立了精制川茶产业联盟,竹叶青、蒙顶山、川茶集团等十家知名企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活动现场,首批十家联盟成员企业进行了集体宣誓,根据《四川省精制川茶产业联盟宜宾宣言》,联盟成员将秉承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原则,为四川茶产业发展起好带头作用,在优质基地、生产标准化、茶叶精深加工、茶叶品牌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全力做大做优做强四川茶产业。

推进会上,各市州、县区围绕推进精制川茶产业培育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形势分析,认为精制川茶要做大做强,必须在立足资源优势创新发展、做强产业龙头、做响产业品牌、走好生态之路、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下功夫。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川茶集团茶树品比示范园、川茶集团科技园、茶乡村高标准优质茶园、茶园牧歌等地。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