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跟着导航开进山路,货车绕了3小时仍原地转圈,小两口快急哭

2020-05-26 14:33:2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items/202005/20052614344849700015E89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异地驾车,不熟悉路况的司机都会选择跟着手机导航走。但若是深更半夜,导航“迷路”,附近居民入睡无法问路,该怎么办呢?5月24日凌晨,四川达州的刘女士和丈夫驾驶货车被导航带进了“八卦阵”,绕了3个多小时还原地转圈。幸亏遇到公安民警,才摆脱困境,“当时都快急哭了。”刘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民警为刘女士指路

据宜宾市叙州区公安分局泥溪派出所民警李子健介绍,5月24日凌晨3时左右,民警处理完一个泥溪镇龙头村的警情返回派出所。当警车行驶到龙头村与泥溪镇之间的一段崎岖山路时,民警注意到前方有一辆货车,行驶速度很慢。

因担心司机深夜疲劳驾驶,民警便将其叫停,一番询问才得知,开货车的小两口是外地人,要去乐山市沐川县。由于第一次走这条路,在途中因为山路岔口多、导航不准确等原因,两人称始终找不到正确的道路。据小两口中的妻子说,他们已经在附近绕了一晚上。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当即决定开车为他们引路。行驶20分钟后,民警将货车带至泥溪高速路口,在路口详细告知其应该怎么走,并提醒司机夫妇:深夜开车要提高警惕,不能疲劳驾驶。

刘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是四川达州人,当天拉了一车石材前往乐山沐川。因为道路不熟,他们一直跟着高德货车导航系统行驶,因为货车导航系统能自动避开限高、限重的道路。

23日晚11时过,导航系统把刘女士和丈夫带到了一个轮渡码头。但是,此时的轮渡已经停航,他们无法穿过岷江到沐川。只好继续跟着导航走,结果被带到了一段不知名的村道上。

“我们的货车长13米,勉强能通过,但是无法错车。”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跟着导航绕了三个多小时,结果发现还是原地转圈,根本出不去。此时当地村民早已入睡,他们无法问路,急得差点哭了。

“后来民警把我们带上高速公路,告诉我们从犍为出站至沐川,此时导航还在提醒我们走错了。”刘女士说,在民警帮助下,他们很快到达目的地。“真的十分感谢他们,如果不是恰好遇到了警察,真不知道半夜应该找谁去寻求帮助。”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