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警方侦破“人体藏毒”案 缴获海洛因19余公斤

2020-06-24 16:4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陈亚兰 记者 曹洋)在国际禁毒日前夕,6月24日,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获悉,该市江安县公安局去年以来破获一起“人体藏毒”案,警方先后前往山东、上海、北京、陕西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缴获海洛因19428.75克。

宜宾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案件的侦破,要回溯到两年前,江安县公安局在执行公开查缉任务时,查获了一名以体内藏毒方式运输毒品海洛因的25岁年轻男子陈文(化名),查获毒品海洛因98粒,净重470余克。

不仅是陈文,2018年宜宾市公安机关在冠英毒品检查站公开查缉过程中查获以人体藏毒方式运输毒品案件32件,多个案件会不会存在关联?带着疑问,民警大胆假设,找到了“毒链”中关键一环,对相关人员进行提讯,将提讯中收集到的相关线索和查缉的32件“人体藏毒”案进行分析,利用科技手段锁定了两名关键人物的真实身份,梳理出一个层级分工明确、长期盘踞在邻国利用网络招募运毒人员人体运毒,国内物色专人建立排毒站接货的跨境走私、贩运毒品团伙。

去年4月11日,江安县公安局根据前期工作情况,派出工作小组在山东威海抓获在国内负责接收毒品的“崔某”,以崔某为突破口,当地警方展开收网工作,先后前往全国各地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缴获海洛因19428.75克。

公安机关依法查明,自2018年以来,该团伙通过群发广告的形式,大肆招募运毒人员,受招募”的运毒人员到达团伙据点后,团伙专门派人采取威逼、利诱的方式,让“受招募”的运毒人员吞服毒品后,安排其走私、运输毒品至国内。目前,该案主犯阿西某某、杨某君、杨某文、吴某均、王某文、夏某元、崔某等人均已被起诉至宜宾市中级人法院。在云南、贵州、四川、北京、陕西等地抓获的47名运毒人员均已判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