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限时交账促干部及时“扯回销”

2020-06-24 16:4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进展如何?有没有及时‘扯回销’?”近日,宜宾市高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治庸提效”行动,制发《限时交办事项及时“扯回销”制度》,并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13个镇和县级部门“定人、限时、交账”情况进行督导,促进党员干部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有时候忙于业务工作,又误认为交办件回复必须要以正式文件的形式,程序也比较多,不知不觉就错过了回复时限……”督查组发现,该县民政局在承办相关批示回复上存在慢作为,超出规定时间未回复的现象。

为提高回复效率,高县县委统筹明确交办事项的范围,区分交办事项类别,灵活报告方式,根据不同类别采取专题报告、会议听取和微信、短信、电话或当面报告等方式予以反馈。同时,严格督办问效,对市、县主要领导交办事项由县委目标绩效办实行台账管理、清单督办,相关承办单位在“1462微”平台上按时报告;县级领导工作调研和相关会议等安排的工作事项由承办部门牵头建立台账,实行“请示报告+听取进展+拖延问责”机制等。

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一些单位或干部存在口头表态快、行动落实差、不问不动不报告、推一推动一动等形式主义问题,通过建立交办事项‘扯回销’制度,并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纠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有积极作用,有利于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办事效率。(杨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