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宜宾高考 3.6万余学子考场逐梦

2020-07-07 16:2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在宜宾各大考点迎考的学子、送考的家长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据悉,今年高考宜宾市在10个区县的18个考点设1232个考场,在考生人数方面,今年报名人数达到46599人,相比去年增加3347人;其中,高职单招预录取10076人,剩余36523人参加当天高考。

和往年不同,今年高考每个考点都增设一名由卫健部门派驻的考点副主任,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此外,在普通考场之外,全市还设置了27个备用考场和67个发热考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增添了一些特殊环节。记者在宜宾市一中、三中门口看到,考点处设有多个体温检测通道,考生们正戴着口罩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安保人员也随时提醒同学们要戴口罩。

“今年宜宾各个考点都设置了‘发热考场’,考生入场检测体温超过37.3℃,或考试中出现发热情况,都将进入发热考场考试。”宜宾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赖仁红表示,这是今年新增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针对今年高考,宜宾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考点所在地的医疗机构,成立了医疗安全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护小组,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上午八时许,在宜宾市一中门口,不少学子已经在排队等候入场,也有不少家长正在殷切叮嘱,记者在宜宾市一中门口看到,不少家长身穿旗袍,来给孩子们加油鼓劲,寓意旗开得胜,祝福他们取得优异成绩;老师也通过喊话、击掌等各种方式为孩子们。

除了家长和老师,现场的交警、消防、医疗和志愿者等岗位也早早地到达了各考点,为考生搭建起“高考服务站”。除了为广大考生提供方便的应急服务,还在现场提供考试工具、防暑药品等应急物品,为考生做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