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打好“预防针”制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2020-08-17 17:4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严禁分批次、多时间、多地点或采取‘化整为零’等方式违规操办或者委托、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子女升学宴请活动……”近日,在高县庆符镇“升学宴”提醒谈话会上,该镇纪委书记王玉强向本镇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传达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相关纪律要求。

据悉,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有关规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高县通过召开提醒谈话会、制发工作提示、开展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移风易俗,并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防止借“升学宴”“谢师宴”敛财等不正之风发生。

高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高考、中考结束不久,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随即就对监管范围内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摸排,并组织集中谈话提醒。同时,督促县教育主管部门强化对教师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引导教师自觉抵制“升学宴”,拒绝参加“谢师宴”。

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出159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参加高考,其中科级干部29人、村(组)干部43人,已开展谈话提醒159人。下一步,高县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存在违规操办或参与‘两宴’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刘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