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翠屏区卫生健康局加快推进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2020-08-17 17:4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聚集优秀人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8月14日下午,翠屏区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优秀人才座谈会,邀请26名卫生健康系统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引进人才、党外人士共同研讨加快翠屏区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和招才引智的措施,问计于专家,问计于一线。

近年来,翠屏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加快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为聚集优秀人才制定了一系列“引、育、留、用”政策措施。据介绍,该局将2020年确定为“招才引智”年,并根据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工作实际,印发了工作实施方案。今年上半年通过公开考核招聘、直接考核招聘、自主引进等途径引进各类医学人才60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3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近八成。

据了解,翠屏区卫生健康局实施科教兴医,通过搭建育才平台和科研平台,强化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今年以来各医疗卫生单位共计申报市级科研课题7项,区级科研课题3项,市级医学重点专科建设5个。

此外,翠屏区在医疗人才援彝工作方面成效明显,2020年向雷波县派遣15名医疗卫生技术骨干指导开展医疗工作,推进实施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巩固开展“一对一”对口帮扶全覆盖,在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0余项,口腔科特色治疗、关节腔封闭治疗、寄生虫镜检技术等多项新的技术项目填补了当地医疗技术空白。

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招才引智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翠屏区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是深刻认识医疗卫生人才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切实提升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能力;三是完善卫生人才政策,进一步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四是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陈亚 冯培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