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念好“四字诀”推进系统治理工作

2020-08-19 18:3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县发改局联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公安局等县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确定阶段性工作任务,目前,已对66个招投标项目进行了全面自查,发现问题4个。”近日,在高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推进会上,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人防办、县医保局等5个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交账发言。

为推动中央、省、市系统治理要求落地落实,高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聚焦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医疗卫生行业、人防系统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通过“定”方案、“派”任务、“划”重点、“找”线索,对系统治理过程中暴露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剖析,促进单位之间打破信息壁垒,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合力解决问题短板和不足。

专项督查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们还在县内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发布征集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公告,收集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大处方、泛耗材’、人防工程监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提升专项治理群众知晓度、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强化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全县共摸排核查发现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112项,已整改完成77项,向相关部门发出交办函12份,查处典型案件2件,给予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

下一步,高县纪委监委将着力强化公职人员和企业业主的责任和法纪意识,督促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带头“下深水”,做好问题核查、线索移交等工作,防止系统治理工作“走过场”“做虚功”。(胡魁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