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廉政讲座筑牢国企防腐墙

2020-08-27 17:2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按《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规定,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在政务处分期内,不得晋升职务、岗位等级和职称……”为进一步深化高县县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国企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的政治意识,近日,宜宾市高县召开县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大会,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围绕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警钟长鸣,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为题,为全体国企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据悉,廉政党课针对国有企业易发多发违规违纪风险点,结合近几年来身边发生的国有企业典型案例,重点围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种类及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方面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阐述、解读,深层次、多角度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警示教育。

“纪法无禁区、无特例,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必须要强化纪法学习,吸取身边案例的教训。”该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振华听了讲座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了解,去年以来,高县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召开国企系统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法院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国企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县纪委监委将紧扣监督第一职责,经常性开展县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教育,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加大惩治力度,为高县经济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杨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