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宜宾李庄游客中心惊现一枚迫击炮弹 警方确认已成功销毁

2020-09-03 14:5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刘夏珺 记者 曹洋)9月3日,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获悉,在宜宾市翠屏区李庄游客中心停车场附近发现的一枚迫击炮已于2日晚进行引爆、成功销毁。

据介绍,9月2日下午16时许,翠屏区李庄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李庄游客中心停车场旁边一工地现场发现一枚迫击炮弹,接警后,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并开展疏散工作。经过宜宾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现场勘查,发现的疑似炮弹物体是一枚60式迫击炮炮弹,推测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弹体内装药未卸载,依然具有爆炸的可能性;弹体已氧化生锈且具有极大的不稳定性,一但爆炸威力巨大。

因该枚迫击炮弹位于李庄镇游客中心侧面一工地里,不具备现场销毁的条件。经现场商议,决定将此枚已经严重锈蚀的迫击炮弹转移到李庄城边河滩地安全区域进行引爆。刻不容缓。宜宾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排爆中队中队长陈林前往中心现场将炮弹手工转移至排爆罐内。

当晚8时许,排爆队员们又驱车将炮弹转移至李庄河滩一处安全区域准备引爆,陈林再次将炮弹取出,走向30米外的销毁坑。并按照爆炸物销毁程序对炮弹进行处理;20时20分,随着现场一声巨响,炮弹被销毁,随后排爆队员对现场进行检查,确认炮弹已被成功销毁,现场安全。

据了解,作为主排爆手的陈林从警至今21年,拥有近10年拆弹排爆实战经验,近10年的排爆生涯,他和其他4名队员一起完成了全市大小防爆安检任务800余件,成功处置疑似及确定爆炸物10余枚,10年排爆零失误。

警方提示,广大人民群众在遇到类似爆炸物品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围观拍照或者触碰爆炸物。(图片和视频由宜宾市公安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