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以督促防 将厉行节约进行到底

2020-09-09 09:5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我们每天都劝导进餐人员要秉持少量多次的原则,按需盛饭盛菜,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近日,高县作风大整顿督查组对县公安局机关食堂开展督查时,食堂工作人员就如何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为督查组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为积极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要求,连日来,高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7个督查组,重点对全县各单位(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措施、公务接待用餐是否超标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引导各机关干部职工践行勤俭节约要求,杜绝餐桌浪费现象。

同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镇、各村也在积极行动。“我们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宣传员’作用,要求他们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不要一味讲排场、摆阔气,摒弃攀比、炫富等陋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庆岭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高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对全县公职人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引导,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美德;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舌尖上的浪费”“酒桌上的应酬”等问题开展问题大起底。

“杜绝餐饮浪费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高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刚性的制度约束和强有力的督查,督促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厉行勤俭节约措施,让崇朴尚俭蔚然成风。(熊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