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校联合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开校

2020-09-09 17:5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9月9日上午,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开校仪式,标志着该校区正式落成,宜宾三江新区产教融合示范区内再添“新成员”。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区的正式落成,标志着校地合作开启新征程,必将进一步增强宜宾科教实力,提升宜宾城市能级和开放形象。

王吉南 摄

据悉,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位于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000亩,校区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项目计划分两期建成,总投资近40亿元。其中一期建设有图书馆、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学生公寓、风雨操场、行政楼等。目前,占地600余亩,建筑面积达23万平米的一期工程已顺利建成,即将迎来首批1860名学生入学。

据了解,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是在成都之外的第一个分校区,围绕打造现代产业学院的目标定位,将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科学与技术等11个方面与宜宾加强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教融合。

王吉南 摄

宜宾校区如何定位?成都理工大学负责人表示,要培养理论功底深厚、实践技能扎实、创新本领突出的应用型创新人才,“近年来宜宾在产业转型升级、引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能够为成都理工大学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供实习、实践和就业的支撑,双方是互补的。”

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宜宾围绕产业发展招引高校和科研机构、围绕需求导向设置特色学院和专业,已经探索出一条“学教研产城”融合发展的“特色道路”。目前,宜宾已先后与19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新增四川大学研究生分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分院、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等9所高校,大学生人数由2.5万人增至秋期开学后的约7万人,为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建成大事记

2017年9月,学校与宜宾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成都理工大学—宜宾科教创新示范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5月23日,双方签署《共建产业技术学院协议》,正式开启了成理师生和宜宾人民共同奋斗的新篇章。

2019年11月25日,宜宾校区开工奠基。

2020年9月9日,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开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