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县:219.5万元奖励优秀教师学校

2020-09-10 17:3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梁俊)9月10日,宜宾市兴文县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29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71名县级优秀教师、40名县级优秀乡村教师,38名县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当地党委政府还向被表彰的优秀教师和学校发放了219.5万元的大礼包。

据悉,为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兴文县级财政每年投入经费4200余万元,落实教师目标绩效、农村补助补贴,全面依法落实教师待遇,不断建强师资队伍。

兴文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兴文县按照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基础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的思路,用好少数民族地区和高校专项计划政策。全县投入1.5亿元用于教育工程建设。“书包翻身、教育惠民”教育扶贫工程全力推进,贫困学生教育收费“应免尽免、应补尽补”,助学贷款应贷尽贷,“栋梁工程”持续实施,累计受益1.7万余人。

“县委县政府每年都在持续加大对教育的奖励力度,目的是激发全县4700余名教师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上述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