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宜宾三江新区获金融授信1.2万亿元

2020-10-15 16:4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10月15日,宜宾市三江新区建设推进会在临港经开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宜宾市政府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签约;宜宾三江新区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等8家银行进行签约;宜宾三江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港荣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6家金融机构进行签约。

据悉,根据签约内容,宜宾三江新区将设立中规划(宜宾)三江分院,双方将在咨询、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此外,三江新区已与30余家金融机构签约,获得金融机构授信 1.2 万亿元,支持三江新区重大项目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目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已投放三江新区建设贷款近60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朱万权介绍,合作协议签署后,省、市农发行将在信贷政策和信贷资源方面给予积极支持,提供优质高效全方位政策性金融服务;双方将在“政府推荐、银行评审、风险可控、互利双赢”的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和会商,实现信贷政策与推荐项目精准对接,提高申贷办贷效率,形成可持续的良性循环和深度合作。

“这些项目的快速推进和金融机构的强力加持,将为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宜宾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陶学周表示,结合新区实际发展需求,当地围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重点短板领域,已梳理包装出总投资3168亿元、186 个重大项目,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人口集聚能力,力争三年内实现新区面貌快速改善和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