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开展扶贫日活动 表彰133个先进集体、247名先进个人

2020-10-22 14:3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 摄影/黄远德)一曲曲情系百姓的歌、一段段贴近民生的舞、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脱贫攻坚故事……10月21日晚,宜宾市高县举行2020年“扶贫日”爱心募捐暨表彰活动,对2019年度脱贫成效突出的133个先进集体以及247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据悉,本次表彰包括高县县委县政府表彰的30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100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高县脱贫攻坚领导组表彰的38家爱心企业和27名社会爱心人士,此外,还包括高县脱贫攻坚奋进奖、脱贫攻坚贡献奖、脱贫攻坚奉献奖、脱贫攻坚创新奖等奖项获得者。

晚会通过歌舞、情景剧、情景舞蹈、现场采访、短片讲述等方式,将脱贫攻坚政策、人物、故事等表现出来。高县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奖者均来自脱贫攻坚战最前线,苦干实干是每一位获奖者最大的闪光点,在他们的带领下,高县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当地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台前走到幕后,脱贫攻坚路途上,现实更加艰辛,也更加温暖。如情景剧《高兴人家》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风扫地,月照床,三块石头一顶锅,四块石头就是一张床。”曾经的贫困村,在第一书记老陈的帮助下,家家户户种起了茶叶和桑树,实现脱贫增收,从“贫穷落后的山沟沟”到“特色产业村”,贫困户也变成了“高兴人家”。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结对帮扶成效等方面内容的展览,82件实物,36件摄影作品,52件书画作品……是高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写照,反映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生活变化和良好精神风貌。

高县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高县各级牢固树立“党员干部辛苦努力一阵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一辈子”的工作理念,2019年全县50个贫困村、5万贫困群众全部退出贫困序列,2019年4月经省政府批准圆满实现贫困县摘帽,被省委省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