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般的名酒博览会|2020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邀您线上“狂欢”

2020-12-17 16:0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作为助推中国酒业走向世界、中外名酒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12月17日上午,以“酒都宜宾·香醉世界”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在四川宜宾开幕,以国际化的视野展示全球名酒,展现中国白酒的文化和产区元素、酒都宜宾形象。

据悉,本届名酒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特别支持,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五粮液集团公司共同承办。博览会期间,宜宾将举行12·18国际名酒购物节(线上)、线上展会、中国酒业协会首席白酒品酒师年会暨名酒收藏委员会等。

与往年不同,本届博览会改变了以往以现场展示展销为主的模式,以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把传统的白酒产业和博览会模式融入数字化。据介绍,12·18线上国际名酒购物节由京东平台打造,届时网站将整体上线购物节活动,各联动酒企品牌店铺将通过购物节活动上线相关购物节产品。线上购物节除京东平台外还和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以及酒类衍生品和酒类推荐类网红、博主等合作,进行多平台、多维度网红直播带货和产品推荐。

线上活动品种多样,精彩优惠也接连不断。据介绍,12月18日零时,将开展线上限时秒杀活动;12月18日—20日期间,将持续开展预购优惠、满额返现、满数赠送等线上抢购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通过上线国际名酒购物节购物平台小程序,建立宜宾本土酒类与衍生品销售平台。

线上展会平台不仅是一个展示销售平台,也是观众和展商的互动平台。用户进入线上会场可以浏览活动信息、线上观展以及与展商互动,而采购商(观众)可以定向查询、智能推荐匹配、观看直播等形式准确定位意向产品并与参展商进行线上洽谈,并完成线上签单。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宾已连续多年举办白酒行业盛会,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已成为宜宾产区品牌文化展示宣传的重要阵地,促进了宜宾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期间,宜宾白酒产区产量、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三大指标总量排名均为全国各大产区第二位,在全国占比稳步上升。今年1-10月,宜宾实现白酒营业收入1182亿元,增长10.6%。

“十四五”期间,宜宾白酒产业发展将坚持以“酒都宜宾·浓香天下”为宜宾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定位,大力实施产业集聚、质量品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重点区域集聚发展、白酒企业梯次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招商引资质量水平、产业金融服务水平,打造优质产区品牌高地、酒旅融合发展高地、白酒历史文化高地、白酒产业创新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