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全宜宾锂电产业“拼图” 长盈精密宜宾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2021-01-18 16:1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1月18日,长盈精密四川宜宾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在三江新区涪溪智造城举行。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宜宾构建智能终端和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迈出了新步伐,必将有力推进宜宾市千亿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锂电生产基地建设。

据悉,深圳市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苹果、华为、特斯拉、宁德时代的重要零部件供应商,在精密电子、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方面有着先进的技术力量和雄厚的综合实力。

“项目选择落户在宜宾,是因为当地上下游产业链完整,产业生态好。”长盈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来旭春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5亿元,分2期建设,规划用地面积440亩。新购冲床、CNC机、热压机、压铸机、镭雕机、注塑机等生产设备及相关配套材料,建成年产配套新能源汽车100万辆的动力电池结构件3亿件,圆壳方壳40亿只,智能终端结构件5000万台套,冲压小件25亿只。

据介绍,该项目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智能终端手机零组件,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集成的链条式项目,全面投入运营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可解决8000人以上的就业。

当天项目开工所在地——三江新区涪溪智造城主要布局重大装备制造和新材料产业,目前产业园已成功招引四川时代、一电航空、美达、钢猫、台群等11个项目,占地面积约8000亩,总投资653亿。其中四川时代项目是东部产业园的大块头,也是三江新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项目占地3000亩,总投资超过300亿,主要经营锂离子电池制造和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业务。

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白酒、能源、轻纺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做优做强,智能终端、汽车、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从无到有、强势崛起,为宜宾经济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2020年1—9月,宜宾市GDP、社消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居全省第1位,今年宜宾市GDP预计即将突破300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