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 强弱项  宜宾14个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2021-02-20 14:2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2月20日,宜宾市2021年第一季度交通补短板项目集中开工暨宜宾经高县大窝至珙县快速通道项目开工仪式在珙县巡场镇三合村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第一季度交通领域补短板项目有14个,总投资23亿元,其中,珙县开工项目1个,年度预计完成投资3.5亿元;翠屏区开工项目2个,年度预计完成投资2.5亿元;筠连县开工项目1个,年度预计完成投资2亿元,以上三个区县一季度开工交通项目总投资位列全市前三位。

当天开工仪式所在地为宜宾至珙县快速通道建设项目现场。珙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宜宾至珙县主干道只有一条二级公路(宜珙路),该路车流量较大,且货车占比很高,安全隐患较大;同时很多珙县群众出行要到宜宾西站,需经过城区,路程较远,用时较长(平均约1.5小时)。

建设一条快速通道迫在眉睫。据介绍,宜宾至珙县快速通道建设项目起点位于珙县县城西北侧三合村,终点位于高县大窝镇百花村,全长14.45km。全线主要位于高县及珙县境内,技术标准为一级公路,路基宽度23米,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80km/h,项目总预算约15.6亿元。项目一期工程高县复兴至珙县巡场段长5公里,由中铁(宜宾)宜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承建,计划于2022年6月建成通车。

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本次集中开工交通项目的代表,宜宾经高县大窝至珙县快速通道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珙县与中心城区之间的快速通达,切实推动高县、珙县两县互联互通,有效缓解宜珙路的通行压力,带动沿线乡镇经济发展,助力提升高县、珙县的县域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今年,宜宾市还将陆续开工建设宜宾至屏山、宜宾经长宁至江安、高县至筠连等一批市域快速通道项目,加快南部山区县与中心城区的联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