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 宜宾“零点行动”再起航

2021-03-02 06:57:1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杨晓川 李富强 四川在线记者颜婧

3月1日凌晨,宜宾连续4年开展的长江保护“零点行动”再度起航。当日零时起,宜宾市翠屏区、江安县等市县区农业、公安、检察等部门即开展联合执法巡查,他们将通过江面巡逻与岸线布点蹲守等方式,巡查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栖息地和产卵场,合力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零点行动”是宜宾市结合全省禁渔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创新提出的春季禁渔重点工作之一,通过“零点行动”向全社会传达禁渔期正式开始的信号,震慑非法捕捞人员,同时让钓鱼爱好者也自觉遵守春季禁渔的规定,共同养护天然渔业资源。此次禁渔期时间为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止,范围为宜宾区域内所有天然水域。

今年1月1日,长江“十年禁渔”已全面启动实施。长江宜宾段属于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中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区总面积9832.74公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