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首城 茶和天下|逛古街、看川剧、赏茶艺……宜宾全民品好茶

2021-05-07 15:2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 安素萱)“在这里,我倡议大家多喝茶、喝好茶,并邀请大家多喝宜宾茶,相信你们一定会爱上它们的味道、喝出自已的健康、品出宜宾的文化。”5月7日上午,第四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首日,宜宾市相关负责人在2021年“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品鉴活动上发出倡议,请大家多喝“形美、色绿、汤亮、味醇、香雅”的宜宾早茶和“条紧细、披金毫、色油润、香馥郁、汤红艳、味鲜爽、叶红亮”的川红工夫红茶。

当天,在活动举办地翠屏区冠英古街,不少群众坐在长江边的老茶馆里,伴着清晨的阳光,沏上一壶宜宾早茶,看着川剧变脸,欣赏着茶艺表演,享受着宜宾人理想中的“茶味”生活。

“在古色古香的那年茶馆,一边喝茶,一边看着川剧变脸,这才是品茶的正确打开方式。”宜宾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的品鉴会现场,主办方不仅为市民准备了“早优双绝”的宜宾早茶和川红工夫,还献上了川剧变脸、茶艺表演、传统魔术等活动,市民们可以一边品茶,一边感受传统巴蜀文化的魅力;品鉴活动之外,市民们还可以在“中国茶叶馆”和“川红非遗馆”进一步感受宜宾茶的文化底蕴。

古街也是群众感受茶文化氛围的重要载体。作为本次活动亮点之一的冠英古街现在已成为不少宜宾市民新的打卡地,具有“宜宾味儿”的主题街区全新亮相,老式理发店、太子乐、糖画、兔儿灯等众多大家儿时熟悉的场景和物件,与宜宾早茶的清香、淳厚相得益彰,不仅为大家带来沉浸式的体验,更让人在这里感受到老宜宾的人情味、烟火气和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宜宾学院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部长、教授赵先明推介了“宜宾早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叶阳推介了“川红工夫”茶。赵先明表示,宜宾是世界茶树发源地之一,拥有中国早茶之乡、世界著名茶乡、世界早茶之都等美誉,宜宾早茶有着上市早、质量优、天然健康等特点。“真诚希望大家静下心来,泡上一杯宜宾早茶,喝出美丽、喝出健康。”

据悉,当天举行的“宜宾早茶”“川红工夫”品鉴活动是第四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八大活动之一,其后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主旨论坛、互动沙龙、共识会议、宜宾早茶精品展等系列活动,借此探讨后疫情时代茶与健康的紧密联系,用大健康引领茶产业发展,探讨中国与国际茶行业的合作途径,进一步提升中国茶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