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强化监督 让清明节更“清明”更“安全”

2023-04-04 16:4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督查组在复兴镇峰顶寺森林防火卡点开展监督检查

“请出示一下你们对重点林区、旅游景点以及高压电力线路开展排查的记录。”4月4日,高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复兴镇开展清明节节前专项督查,督促提醒复兴镇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大森林防火巡查检查力度。

清明节来临之际,高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3个纪检监察协作区为单位,“室组地”联动组建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的形式,紧盯关键节点和重要场所,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本次督查主要围绕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四川省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等形式,对13个镇和15个县级重点部门进行了督查,发现问题25个,并要求涉及镇、单位及时整改,在持续用力纠治“四风”,营造“清明”氛围的同时,确保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安全祭祀。(熊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