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实现首贷放款 供应链金融科技落地宜宾

2023-04-04 16:5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丝丽雅集团生产车间

近日,江苏扬中金坤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向丝丽雅集团提供一批施工工程所需材料,材料交付后便在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获得137万应收账款融资。这是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中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模块正式上线后,将产业链上下游大企业实现融通发展首笔交易。

“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在网上通过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下单销售,还能使用应收账款的融资服务。”扬中市金坤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申请只需要提交一些材料,不需要抵押,并且随借随还,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便捷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源于宜发展集团携手京东将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中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模块打通。

据了解,2021年4月,宜宾市政府与京东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政企合作超级链式产业生态圈。2022年4月,由宜发展集团与京东集团共建的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集成了B2C、B2B+供应链金融、B2P供销管理中台业务,共同搭建地方产业数字化的“高速公路”,在“产”、“融”两个维度推动宜宾产业链上下游的全要素进行升级。

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数字大屏

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以丝丽雅集团、五粮液集团、天原集团等全国知名大型国有企业为核心,联动宜发展集团旗下商业银行、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创投、基金等金融主体形成协同关系,建立融合共享的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实体+贸易+金融”互为支撑、协同发展的模式,助力产融平台提升金融供给能力。

不同于传统信贷模式,京东•西南数字化产融平台引入供应链金融科技模块,将产业链供应商的原料供应商、品牌商、一批经销商、二批经销商之间串联起来。在不打破原有商业模式的情况下,平台利用大数据风控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在线申请、在线提款,按日计息”的普惠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日常经营提供流动资金支持。平台为产业链中小微企业的授信资金指定使用用途,使整个交易链条清晰可见可控,助力金融机构从以前的“不敢贷、贷得少”,逐渐转为“敢于贷、足额贷”,为宜宾产业链供应链上的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搭建了产融结合的联结纽带。

未来,宜发展集团将携手京东深入推进京东•数字化产融协同平台,助力动力电池、白酒、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医疗器械等宜宾重点产业发展领域,为产业链供应链上众多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创新打造“产业-金融-科技”良性循环的产业发展格局,助力宜宾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宜发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