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屏山县:强化监督 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底线

2023-04-08 10:3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你们森林防灭火期间值班是怎样安排的?镇上和村上是否定期组织人员巡山?”近日,宜宾市屏山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大乘镇岩门村森林防灭火卡点暗访时,向值守人员了解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随着天气回暖,气温日渐升高,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为持续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森林防灭火工作履职不力、监管空转、作风漂浮等突出问题,通过查看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对值班值守、扑火器具配备、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开展督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值班值守存在空档、扑火设备不齐全等问题,我们现场将问题反馈相关部门及乡镇,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等要求。”据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实行‘销号式’管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坚决严防一督了之。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统筹调配委机关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力量,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80余个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8个。

“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刻都不能放松。”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完善问题整改,同时严肃查处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纪违规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黄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