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夜校课堂 为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2023-04-13 18:3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我是一名纪检新兵,第一次经历夜校学习觉得很有意义,对提升履职能力很有帮助。”近日,珙县纪检监察干部王源在夜校学习后激动地说道。

为深入推进珙县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珙县纪委监委开办“纪检监察干部夜校”,为纪检监察干部加“餐”补“钙”,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每名干部都能得到一个沉甸甸的学习大‘礼包’,它将陪着大家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忘的学习夜晚。”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所谓的学习大“礼包”其实是珙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读书包”,除了专用学习笔记本,里面还有相关图书资料,干部可根据需求自行学习。

据悉,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夜校”利用每周一到周五集中学习、周末自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仅提供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学习书籍、资料,同时课堂还会轮换播放相关学习视频或警示教育片,干部通过阅读书籍与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保障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我们建立严格的督促检查机制,联合干监室每周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通报。”珙县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道。“而对夜校学习重视程度不高,开展学习情况不佳,未严格落实学习制度的干部,我们会进行约谈‘补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夜校学习,灵活学习方式,将夜校作为干部能力素养提升的有效‘课堂’,保证工作和学习的平衡,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张家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