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坝坝会”上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3-04-27 11:1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我们搬到土地增减挂钩建新点已经好几个月了,之前给我承诺房子保温层修复的钱何时能发下来?”

“村上变电站后沟一直没有清理通畅,下雨泥水要冲到我家田里,请村上及时协调给我解决。”

近日,宜宾市高县来复镇纪委牵头在响石村召开廉政坝坝会,尽管已是谷雨时节,春耕生产正当时,但依旧抵挡不住群众挤出时间热情参与。

面对群众在坝坝会上提出的基础设施修建、残疾证申报办理程序、医疗住院报销流程、农村低保申请条件等民生问题,来复镇纪委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村干部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给出了处理意见和方案,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村纪检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员则拿笔一一记下,向群众做好说明,并记录在册、建立台账,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解决时限,后续将持续跟进解决,真正将群众烦心事当成“心头事”。

坝坝会上,工作人员还向现场村民朋友们宣传了纪检监察“码上举报”、廉情连心卡等,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

“这样的坝坝会真的很有用,把我们反映的问题解决了,心里的石头也落下了。”响石村村民说。

据悉,自2023年以来,在高县纪委监委的统筹下,全县各镇积极组织召开廉政坝坝会62场次,收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村务公开、干部作风等方面意见建议151条,推动解决问题56个。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督促相关部门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继续推动廉政坝坝会进村入组,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曹单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