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集市“摆摊”,纪检干部一线收集群众“微心愿”

2023-04-28 15:5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陈村惠泽水库外面的沟渠被挖坏了,现在周围的人家吃水困难,想请政府及时协调解决。”

4月27日上午,宜宾高县纪委监委到罗场镇开展“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进集市活动,“赶场”的群众纷纷聚集到接访摊点前反映问题、咨询政策,场面热闹。

活动中,接访组的纪检监察干部与来访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对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协调解决,对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则做好解疑释惑、耐心疏导,并做好详细记录。

“老辈子,你只需要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反映问题……”为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纪检监察干部们还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纪检监察“码上举报”二维码和相关政策知识,同时发放廉情连心卡、廉洁文创产品等,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发放《高县纪委监委检举控告指南》、“码上举报”、“廉情连心卡”等相关资料手册共300余份,收集问题28个。

集中接访后,接访组还深入罗场镇顺江村开展群众用水难问题反映的实地回访。据悉,去年夏天,高县纪委监委接到部分群众反映,因天气和地势原因,顺江村部分群众用水困难。高县纪委监委立即与该县水利局、罗场镇党委协调,新建两口水井,解决700余名群众用水问题。

“水源通了以后,我们心头都很高兴,非常感谢政府,现在吃水用水都方便了。”回访中,顺江村村民杜孝全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为主线,开展“无重复举报乡镇”建设、廉政坝坝会、“码上举报”推广宣传、问题跟踪回访等系列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罗场镇是县纪委监委‘走基层、访民生、解难题’进集市活动的第一站,我们后期还会在其余12个镇常态化开展系列活动,针对收集到的问题,我们将深入分析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找准症结,推动整改,跟踪回访,确保群众关心关切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李小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