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强化节前监督 筑牢节日“防腐墙”

2023-04-28 16:3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节日将至,请大家以典型案例为鉴,做到警钟长鸣,营造清正廉洁的过节氛围。”“五一”前夕,宜宾市屏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全县中小学校校长集中观看《守护“净土”》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反面案例开展廉政教育。

为进一步严肃“五一”期间纪律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屏山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提早部署、提前行动,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现象,聚焦“不吃本级吃下级”“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你好,麻烦出示下近日店内的消费记录和销售单据。”督查过程中,纪检干部通过查看登记台账、现场询问、翻阅财务账目等方式,对全县各大型超市、特产店、酒店等场所进行重点督查,深挖违规公款吃喝等违反纪律的问题线索。

“‘五一’期间的值班值守是怎么安排的?”“一定要落实好各类应急措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此外,督查组还深入各乡镇就节前森林防灭火、在建工程、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督促各岗位值班人员切实压紧责任,强化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备勤、重点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为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稳定保驾护航。截至目前,5个督查组对20余个点位开展监督检查5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个。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既是风险点,也是检验我们纠治‘四风’的考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四风’反弹,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防止“四风”问题滋生蔓延、成风成势。(杨汶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