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会商+总结”推动“协作区”规范运行

2023-05-15 15:0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有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存在问题线索超期未办结的情况。”

“多数纪检监察组织在监督检查时视野狭窄、路径僵化、方法单一,且习惯单打独斗、协同联动不够。”

日前,珙县第四纪检监察协作区召开专题会议通报近期工作情况,围绕监督检查、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工作进行统计分析,以“红黑榜”的方式“晒成绩”,通过正向激励与反向督促相结合,助推协作区聚合力、见成效。

“我们组存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不多、质量不高的情况,暴露出我们统筹工作能力不强,没有真正建立起符合综合监督单位特点的监督体系。这次的通报警醒了我们,要立刻改进工作方式,提升监督检查能力。”在协作区专题会议后,珙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组务会,集体分析研究本组存在问题和具体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珙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关于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运行的工作方案》要求,探索开展协作区“会商+总结”工作模式,在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的基础上,抓牢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常态化召开专题会议会商研判近期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回头看”、“解剖麻雀”式的集中会诊,对“疑难杂症”进行全过程复盘总结,摸清问题、交流心得、总结经验,着力补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

“坚持‘会商+总结’,既要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把成效变长效,把特点变亮点,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珙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旭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