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强化一线监督,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2023-05-17 09:1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为推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从坐等线索上门向主动发现问题转变,切实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主观能动性。近日,珙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联合纪检监察协作区,召集全县乡镇纪委召开“强化一线监督,提升基层监督质效”片区推进会。

会议由2022年主动发现线索成案率较高的王家镇纪委和2023年第一季度监督执纪工作较为突出的珙泉镇纪委做经验交流,由案件主办单位通过案例“复盘”或“回演”的形式,对线索来源、问题处置、审查调查等环节进行回顾分析,参会人员聚焦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围绕如何强化一线监督的着力点等内容作交流发言,既从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也反思存在的差距不足。

“在日常监督检查中要抹得开情面,敢于说不,围绕本乡镇项目开展情况进行摸排,利用好‘掌上村财’等监督载体,发现可疑项目,立即深入核查,比如我们乡镇办理的油菜补贴系列案件,就是通过这种方式发现的。”王家镇纪委书记田文利说。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片区推进会为契机,常态化召开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认真总结基层经验做法,通过晒工作、作交流、案件复盘,引导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主动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韩春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