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县青年干部警示教育讲堂走进国企

2023-05-29 10:0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宜宾市纪委全会关于突出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要求,近日,高县纪委监委联合高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办“青年.企廉”暨高县2023年青年干部警示教育讲堂,教育引导国企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

活动组织80余名35岁及以下的县属国企青年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倾覆的青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涉及县内外国企干部的典型案例,并为参会的干部们作廉政专题辅导,警示国企青年干部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当前国企系统突出问题。时刻绷紧纪律红线,始终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在复杂的环境下,时刻坚守好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学会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和“家庭账”。

活动第二阶段,高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县发投集团纪委书记与县属国企约20名关键岗位青年干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谈心。

“作为一名刚从校园毕业步入国企的员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感触和启发。初入职场,‘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守初心,守住底线!”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我们在交朋友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谨慎交友……”

座谈会上,国企青年干部们结合警示教育片《倾覆的青春》和廉政辅导内容,畅谈心中的想法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反思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对纪法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警醒自己守牢底线,做到勤勉敬业、廉洁从业,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印制、发放口袋书,组织干部参观纪法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举措,不断深化和拓展教育内容和形式,切实发挥警示教育‘治未病’功效,提高国企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推动我县国企系统廉洁教育走深走实。”该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表示。(熊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