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靠前监督 为中考、高考保驾“护航”

2023-06-05 13:22: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督查组在屏山中学查看食堂物资储备情况

“考试即将开始,考场视频监控和广播设备运行状况如何?”“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完善,演练中是否发现问题?”...中考、高考在即,近日,屏山县纪委监委纪检干部走进屏山县招生考试办,对中考、高考各项环节准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全力护航考试,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考风考纪、考务保密、考场环境、食品安全、应急措施、交通安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到全县各考点开展专项督查。

“考试期间的用餐物资学校食堂是如何保障的?请带我们看一下物资存备情况。”在各考点食堂,督查组查阅学校食堂食材进出库台账及物资储备情况,现场查看食材质量、储藏条件等。

“学校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层层把控食品的验收、保存、加工、烹饪和售卖等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反馈学校相关负责人,要求学校严格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力保障考试期间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

据悉,今年全县中考、高考参考人数达6340余人,全县共设10个考点。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务工作各个环节的组织管理和监督检查,在开展专项督查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考务工作会议、听取汇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明考风考纪,强化纪律保障,督促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分析研判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严把‘考前关’,切实筑牢高考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12次,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个。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考、高考承载着广大学子的梦想和希望,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擦亮监督“利剑”,强化对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铁的纪律为中考、高考保驾护航,为莘莘学子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杨汶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