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强化监督保障 护航高考中考

2023-06-07 09:2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珙县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珙县疾控中心、卫生执法大队到高考考点开展督查

“饮用水监测登记不全,请及时整改”“高考期间学校医务室是否做好准备,负责医疗卫生保障技术指导的卫生院何时到场?”这是珙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高考前夕对考生学校、考点餐饮、保障医院等点位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

为确保珙县高考中考安全平稳顺利,珙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提早谋划部署,主动延伸监督触角,采取“室组”“组地”联动方式,压紧压实县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

专项督查组先后到珙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珙县一中考点等地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工作介绍、查阅有关资料、实地查看现场等方式,对高考中考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共同研判分析,规范应对程序,制定应急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高考中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不仅要统筹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还要联动各级各部门专业力量开展监督检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好职、尽好责。”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同步统筹县疾控中心、县卫生执法大队、县公安局等单位力量,采取定时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到考点周边、县内交通主干道、乡镇考生入住的酒店、医疗防疫点等场所,对涉考关键人员、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同时督促相关保障部门从建立健全机制、设备检修维护、人员车辆安排、联动检查执法等多个方位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为珙县3000余名高考学子、4000余名中考学子健康、平安、顺利参加考试做好保障服务。

“除了靠前监督,我们也将从严监督高考中考期间的考风考纪及考务人员履职情况,对在高考中考工作中发生的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违规违纪行为,将以‘零容忍’态度严格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护航平安高考中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同志如是说。(周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