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交警“精准扶贫” 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2015-12-15 17:06:10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编辑:彭焘荣霞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荣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重要讲话精神,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行动,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帮扶对象。

  12月9日下午,沿滩区交警大队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龚盛带队专程到辖区仙市镇柏树村四组看望慰问困难户肖建英母女,村妇女主任魏良敏及同村两村民陪同。肖建英身患怪病,一级残疾、双腿无力、举步维艰,常年卧病在床。其丈夫于2014年因肺癌早逝,年仅12岁的女儿肖碧莲无奈成为“家庭主力”,在专心读书学习的同时,不仅要照顾母亲起居,还要忙着张罗家庭琐事。家中可谓家徒四壁,母女俩仅靠180元/月低保维持生计,衣物、粮食均靠邻居捐赠,家境相当贫寒。

  龚盛代表大队党组织向肖建英母女送上了油、米、牛奶和书包、钢笔、水彩笔、文具袋等慰问品;详细关心了解了肖建英的病情、肖碧莲的学习成绩和母女俩日常生活起居、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等情况;鼓励其要树立信心,坚信党的政策,客服困难,好好生活,有困难随时拨打沿滩交警办公电话,大队将想方设法帮其妥善解决,并将定期到家走访慰问,真正为老百姓谋实事、办好事,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