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观音湖绽放百万株郁金香

2016-03-03 06:32: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成片的郁金香盛开等你来赏

美丽的郁金香

自贡赏花地推荐:观音湖景区

主要花种:郁金香

美丽指数:★★★★

3月2日一大早,自贡摄影爱好者丁瑞就和朋友一起来到自贡市沿滩区观音湖景区,为的就是拍成片的美丽郁金香。

当天,“亲水观音湖,醉赏郁金香”观音湖景区郁金香乡村旅游节正式开幕,开园吸引了上千游客入园观赏。700多亩的园区景致错落有致,100万株郁金香花开烂漫,还有200万株其他各类花草共同争艳。

这只是今年自贡市沿滩区重点举办的17个乡村旅游文化活动中的一项。随后,沿滩区还将陆续有其他乡村旅游活动开展,打造月月有活动的“信步沿滩,美过周末”的乡村旅游品牌。

入园赏美景未来打造杨梅采摘园

2日一早,丁瑞就和两个好友从自贡驱车来到了观音湖景区,从自贡城区出发,10多分钟,就到达了景区内,成片的郁金香开得十分烂漫。

“红的、黄的、紫的、各种颜色的郁金香应有尽有,拍出来的片子格外漂亮。”丁瑞说,等到周末,还要带着家人一起,再来看一下美丽的郁金香,吃豆花饭,度过愉快的周末。

在“亲水观音湖,醉赏郁金香”观音湖景区郁金香乡村旅游节开幕仪式上,除了歌舞表演和现场能看到的百万株郁金香,主办方还介绍,“此次郁金香节活动,将从今天持续到4月中旬,将推出‘孝敬父母一日游’,观音湖畔的浪漫之旅、宝贝去哪亲子游、郁金香手机摄影大赛、本地民俗传统文化展示会、怀旧体验滚铁环等活动,其中,还能通过不少活动,免费获得景区的门票。”

主办方四川熙盛集团董事长黄熙说:“2011年,整个景区开始打造,围绕观音湖展开 3000余亩的规划,现建成区域700多亩,有花卉景观区、餐饮休闲区、会议中心、生态养殖区、生态种植区等等,未来3年,将争取打造4A级以上旅游景区,未来还将打造一个综合性乡村旅游综合体,以及种植一片上千亩的杨梅采摘园区。”

月月有精彩17个乡村旅游文化活动

自贡市沿滩区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沿滩区的乡村旅游正起步,结合往年的乡村旅游经验,加上便利的交通,以及人们经济收入提升对近郊游的需求越来越高,今年沿滩区将继续重点打造“信步沿滩·美过周末”的乡村旅游品牌,今年将举办17个特色旅游活动。

据了解,这17个旅游活动包括有已经举办过的卫坪镇迎春购物节、黄市镇乡村旅游节和永安镇郁金香乡村旅游节。即将举办的:3月中下旬、11月中下旬的刘山乡醉美樱花节、生态福地金柚采摘;4月上旬,“自贡向南 兴隆见”踏青游;5月1至5月3日、10月1日至10月7日,仙市镇民俗风情节、金秋旅游节;4月下旬至5月上旬、7月下旬至8月上旬,沿滩镇玫瑰节、葡萄采摘节;6月,九洪乡西瓜节;6月26日至7月2日,富全镇李子节,8月7日至13日,打谷文化体验周;8月中下旬,联络镇紫薇节;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王井镇“仔乌鱼”美食节;10月下旬,瓦市镇“田园风光畅游节”;12月中下旬,邓关镇美食商品博览会。

该负责人介绍,沿滩区按照“一产打底,二产唱戏,三产出彩”的发展思路,依托丰富的特色产业,通过举办这些节庆活动,推动了乡村休闲旅游业的发展。随着“信步沿滩·美过周末”的持续打造,暴走、骑游、赏花、采果、垂钓等常态化的活动为众多市民提供了周末好去处,形成了“周末经济”效应,也带动了当地农户发展乡村旅游,在家门口挣大钱。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沿滩乡村游17项活动

卫坪镇迎春购物节、黄市镇乡村旅游节和永安镇郁金香乡村旅游节(已举办)

3月中下旬、11月中下旬的刘山乡醉美樱花节、生态福地金柚采摘

4月上旬,“自贡向南 兴隆见”踏青游

5月1至5月3日、10月1日至10月7日,仙市镇民俗风情节、金秋旅游节

4月下旬至5月上旬、7 月下旬至 8 月上旬,沿滩镇玫瑰节、葡萄采摘节

6月,九洪乡西瓜节6月26日至7月2日,富全镇李子节,8月7日至13日,打谷文化体验周

8月中下旬,联络镇紫薇节

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王井镇“仔乌鱼”美食节

10月下旬,瓦市镇“田园风光畅游节”

12月中下旬,邓关镇美食商品博览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