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上《星光大道》舞台 自贡80后乡村理发师转行跳钢管舞

2016-10-14 06:24: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夫妻俩在家中练习钢管舞

30岁的王庆穿着紧身裤和银色背心,赤脚在地上一踩,就轻盈地登上了钢管。一场钢管舞跳下来,脸不红气不喘,完全看不出半年前他还顶着一个啤酒肚。不过不要误会,王庆是一个“纯爷们”,家乡在自贡市富顺县赵化镇,职业是一名乡村理发师,却不务正业地迷上了钢管舞。

如今,王庆和妻子张静一起开理发店,一边跳钢管舞挣外快,不过,真心爱上钢管舞的王庆,最终的梦想是要跳上《星光大道》,在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钢管舞“绝技”。

乡村理发师跳钢管舞

妻子支持父母反对

在富顺县赵化镇永济桥旁,王庆开的“王庆理发店”生意不算很好,每年有近10万元收入,但在这个偏远的乡镇,也算不错了。“老婆以前学过跳钢管舞,我在电视里看到中国的男选手李兵在钢管舞世界竞标赛获中夺冠,我非常喜欢这种力量之美。从那时候开始,我意识到男的也能跳好钢管舞。”

今年4月,王庆和张静暂时关掉理发店,到成都学习钢管舞。“全班四五个学员,就我一个是男的。开始觉得很容易,但学起来却很痛苦,大腿经常是一片淤青。”没有舞蹈基础的他,没完没了的拉韧带和体能训练,也让他吃不消,经常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三个月的‘魔鬼’训练下来,我发现啤酒肚不见了,体重从130斤降到了90多斤,还练出了‘马甲线’。”王庆说,回到家后,他专门在家安装了一根钢管,每天和妻子要练上四五个小时。

艺成归来后,王庆和妻子开始四处表演。“今年9月13日,我第一次登台表演,台下传来嘘声,觉得一个男的跳钢管舞‘丢人’,但表演结束后,台下再没人笑话,而是响起了掌声。”王庆说,最支持我的人是老婆,父母开始也持反对意见,说我不务正业,也有朋友笑话我是想‘泡妞’,但后来见我跳得这么好,也能挣到钱,他们就默许了。”

“走穴”每次可挣400元

梦想上《星光大道》

从9月13日至今,夫妻二人已经被邀请到周边乡镇表演了12场钢管舞,都是婚寿宴请的表演。“每次表演大约20多分钟,可挣三四百元。”王庆盘算着,平时可以多参加一点演出,至于理发店的生意,等到演出淡季的时候,就把店门打开,能做一点算一点。

“跳钢管舞,一是我自己非常热爱,二是能够成为谋生的技能,但男性跳钢管舞,在我们这个偏僻的乡镇,人们的意识确实不容易接受。”王庆说,打算在适当的机会,到《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钢管舞技能,让更多的人接受男性跳钢管舞,让大家不再抱着稀奇的目光,而是能够欣赏和认同。

尽管已经登台表演,但王庆知道钢管舞刚刚入门,要学的地方还有很多。他和妻子筹划着明年去北京“深造”,把自己舞姿的短板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