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与凉山州签订战略协议 共促电商进农村

2016-10-19 04:31:1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邓丹

10月13—15日,为期3天的2016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召开。自贡在市商务局的组织下,有8家电商企业组团组团亮相2016年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并有所斩获。

自贡特色商品亮相受青睐

据了解,本届峰会由商务厅和绵阳市政府主办,省电子商务协会、省川商联合促进会、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省直部门和21个市州派团参会。包括了“三会三论坛一赛一展”,即“2016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互联网川籍精英圆桌会”、“电子商务招商对接洽谈会”;“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电子商务创新论坛”、“跨境电商竞争与机遇论坛”;“2016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业大赛”;“电子商务博览会”等内容。

此次,为了在峰会上充分展现自贡电子商务所取得的成就,展现自贡电商的实力和风采,早在峰会以前,自贡市商务局就进行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了自流井区、大安区、沿滩区、荣县等8家电商企业参展。

峰会期间,自贡电商企业的亮相展览受到了来自省内外电商们的高度评价:电商企业卡美仑研发的能为手机无线充电的提包、手包,长明集团的火鞭子牛肉、霞光公司的“外婆坊”系列花生糖、玉川公司的灯影牛肉、大农和公司的特色农产等具有盐都特色的商品,一经亮相就得到了众多电商的青睐,纷纷询问有关线上线下生产、销售情况,并表达出与自贡电商合作、共谋发展的意愿。

与凉山州签订战略协议共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期间,四川大农和农业科技公司与凉山州政府签订电子商务进农村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凉山州电子商务发展,这也是市州唯一电商进农村签约项目。

据了解,这是自贡市电商企业开拓农村电子商务的又一重要成果。大农和公司是自贡市传统产业+电商的代表性企业,建立有“大农和云”“大农汇”双平台电子商务系统。此次与凉山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宗旨在于促进凉山州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并充分发挥大农和与凉山州的各自优势,在农村电子商务领域大力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凉山州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发展。

大农和公司董事长罗永忠介绍,按照协议,大农和利用凉山州的区域优势和优质农产品资源,凉山州借助大农和电商团队等优势,共同做好以产业为基础的农村电商,从而促进凉山州的社会经济发展。罗永忠认为,此次签订协议的积极作用在于,在农业产业发展中建立专业化的电商平台,是未来农村电商得以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新方向。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