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启动案件集中回访 破获12件积压案件

2016-10-19 05:44: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黄泽君

本报讯 (刘亿 记者 黄泽君)10月13日,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获悉,日前自流井启动了全区案件清查行动,得益于此次行动,不少积压案件被破获。

6月,自流井区市民王先生的手机被盗后,立即向派出所报了案,但由于摸排难度较大,加上办案民警态度消极,该案迟迟没有进展,这让受害人王先生很不满意。随后,在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开展例行案件回访时,这本“旧账”被拿到了台前。通过反复监控查询和大量摸排走访,三天后,警方最终锁定并成功抓获了嫌疑人,及时追回了受害人财物。

从7月开始,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决定以上半年未破获的扒窃、诈骗和“两抢一盗”等案件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案件集中回访,组织全体民警与当事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积极回应群众对公正执法、阳光执法的新期待。

回访中,要求民警对没有办理完结的案件,认真向当事人解释原因和公安机关为此作出的努力,争取当事人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办理完结的案件,也要耐心倾听当事人对案件处理结果和执法态度的意见和建议;如果群众反映基层公安在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这一行动将成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制度。”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区分局纪委书记幸伯良说,此后各下属单位在年度工作总结中,不单要汇报抓了多少人、破了多少案、打掉了多少犯罪团伙等加分点,案件回访工作的开展情况,也将成为该局年度目标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

随着回访行动不断深入,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该局已对999件刑事案件进行了回访,回访率达86%,满意率为94%。此外,民警回访中获得新的案件线索40条,新增破案12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