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一施工现场扬尘漫天 连睁眼都很困难

2016-10-19 17:54:48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编辑:何勇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汽车一过,扬起漫天灰尘,过路行人纷纷捂住口鼻,低头快速通行,周围商铺以及摆摊的小贩也带上口罩,用厚厚的布遮盖着商品。这一幕发生在自贡市东兴寺片区综合改造工程的南段路上。

19日下午3时许,四川在线记者与自贡市大气办的督察人员一道来到现场,切实感受了一番无法呼吸的感受。车辆一经过,轧过道路中的铁板,扬起漫天灰尘,就连睁开眼睛都是困难的。自贡市大气办督察人员立刻将无人机升起,对整个片区路段进行了实时拍摄。通过无人机传回的画面显示,整个路面上一片烟尘,从远处看根本分不清路面上有多少辆车辆在行进。记者观察到,烟尘升起时能见度不足200米。

据自贡市大气办现场督察人员介绍,目前,东兴寺片区综合改造工程的南段路的工地上存在大量的问题。现场督察人员告诉记者:“第一,工地在施工期间未规范打围。第二,挖掘机在作业时并未进行湿法作业。第三,在进出施工现场的入口处并未设置冲洗装置,导致车辆带泥上路。第四,工程施工导致东兴寺街、毛家坝路道路两侧积尘严重,过往车辆扬尘较大。”

据悉,这是东兴寺片区综合改造工程的南段路存在的严重问题。早在9月22日,自贡市大气办已就这些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其整改,但整改效果不佳。10月19日,该办再次向有关单位作出了通报,要求有关单位要督促施工方针对通报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在21日前对这些问题作出整改。相关负责人表示,若逾期未予整改,自贡市大气办将会把相关问题移交到各相关部门,由各相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严肃调查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