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平行进口车首次参加大型车展 现场卖掉两台豪车

2017-04-20 04:43: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刘恪生

4月14至16日,自贡市汽车摩托车(商)协会主办的2017第八届川南“现代生活·时尚汽车展”在自贡市檀木林体育场圆满举行。三天时间,来自本土的33家汽车经销商带来36个品牌的各式车型近200台,最终成交370台各品牌车型,成交额达4391万元。

据了解,车展吸引了数万消费者参与,现场的阿斯顿马丁、乔治巴顿等豪车,赚足了众人的眼球。与此同时,平行进口车首次入驻本土大型车展,获得了高端消费者的青睐。

自贡史上最大规模车展

“每次车展我都会来逛逛,除了有车模豪车可看,还经常陪朋友来看车买车。”自贡市民梁先生说,今年的车展,最大的亮点就是阿斯顿马丁、乔治巴顿等豪车,以及平行进口车的参展,丰富了车展的元素,吸引了更多层次的消费者。

据了解,车展现场的价值341万元的阿斯顿马丁和328万元的乔治巴顿,一度成为场中的焦点。除了这两款极品豪车外,其余价值数十万元乃至上百万元的普拉多、宝马528、X5、X6、路虎揽胜行政、卡宴等,皆是场中的热点。

“本次车展,是自贡史上规模最大、品牌最全、车型最多的一届。”主办方介绍,在车展上上市的上汽大众途昂、东风本田 SUV 车型 UR-V、2017款斯巴鲁傲虎、广汽丰田2017款致享等车型,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据悉,由自贡市汽车摩托车(商)协会主办的川南“现代生活。时尚汽车展”,已经连续举办八年,已成为川南地区知名度和档次较高的品牌车展,深受消费者青睐。

平行进口车首次参展

“我们是首次参展,也是想借车展这个平台,将平行进口车的理念推广给自贡广大消费者。”自贡德悦汽车销售经理范涛介绍:“这次车展,我们卖掉了三台豪车。价值160余万元的路虎揽胜行政、60万元的日产途乐、40多万元的路虎发现神行,其中后面两台都是现场来看车的消费者买走的,平行进口车的需求,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大。”据了解,本次车展,自贡庞大汽贸也带着普拉多、宝马528、X5、X6等四款平行进口车参展。“我们是四月初才开展该业务的,收集了9个意向非常高的客户,平行进口车在自贡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大。”范涛介绍,去年平行进口车的市场很平淡。今年预计市场会转暖。“平行进口车因为可选择性多、个性化突出、配置丰富、渠道透明等优点,近两年来,一直被消费者所青睐。”

目前,自贡仅有庞大汽贸和德悦汽车等两三家有实力的平行进口车商。尽管不少二网经销商都在销售,但却仅有少数的实力车商有实车,可以即时交付。“消费平行进口车的,不少是自贡彩灯、天然气等行业的私营业主,我们调研后认为自贡这部分消费群体仍然大有潜力。”

“这次车展,我们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排在车展品牌经销商销量的前几位。”自贡正道汽贸销售经理丁女士介绍,我们卖得最好的车型是博越、帝豪。不仅是吉利,象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等老牌国产劲旅,销量都不错。

据了解,本次车展国产品牌的走俏,多是10万元左右的SUV和轿车在走量。“尽管是持平,但去年有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支撑,已经消化了大量库存。今年的市场,相较去年同期,更为平淡,这也凸显了国产品牌配置丰富、性价比高的优势。”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恪生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