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贡井区打响蓝天碧水保卫战

2018-04-12 05:34: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4月10日,自贡市贡井区多部门联合督查环保治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4月10日,自贡市贡井区委书记黄劲率区委办、区目督办、区环保局等部门,先后深入晶泽庄园和卓逸新天地施工工地,建国商混和苏强砂浆等生产企业,金鱼河、旭水河下桥段以及部分散乱污企业生产现场,实地督查督导环保治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黄劲在督查督导中指出,全区上下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力度,倒逼担当作为、立行立改,用心作为、强力落实,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确保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打赢环保翻身仗。

在晶泽庄园和卓逸新天地的建设施工现场,一行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扬尘治理、严防工程车辆带泥上路以及企业生产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黄劲要求,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对照清单,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环保问题整改;要加强对工地施工现场管理、工程车辆管理,切实加大扬尘治理设施设备的投入力度,全面有效治理好工地扬尘,从根本上解决好环境污染问题。

在建国商混和苏强砂浆生产现场,一行人实地查看了企业核心加工区的设备及扬尘、污水处理设施,并向负责人询问整改情况。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在全面完善扬尘处理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强化企业管理,提高环保意识,切实解决企业扬尘和污水排放等相关问题。黄劲对企业负责人说,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将来必定不能生存,企业务必要以此为契机,严格按要求完成整改,企业要在强化企业员工教育管理的基础上,切实加强企业管理,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全面杜绝污染环境行为。

在金鱼河贡井段,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截污管网的运行情况。黄劲指出,要切实加大对管网的日常巡查和维护,确保管网正常运行;要加大河域面源污染的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要强化沿河居民群众和企业的宣传引导,提升环保意识,共同维护治理好金鱼河河域环境。

在督导“散乱污”企业治理时,黄劲指出要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分类施策,对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要协助指导企业推进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要担当作为,坚决纠正片面追求经济发展的政绩观,坚决坚守绿色发展,对破坏生态环境的“散乱污”企业,要坚决彻底关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