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坑爹!父亲考不过驾照,女儿让其用已逝公公驾照

2018-05-03 14:12:4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5月1日,富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挡获一辆摩托车,其司机使用“逝者”驾照、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同时还存在酒驾行为。

执勤民警介绍,当天,交警大队民警在富顺东街设卡开展路面重点违法行为检查中,挡获一辆川C2xxx9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人因涉嫌“酒驾”,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在依法对驾驶人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男子的机动车驾驶证照片上的人像微胖,与其脸型不相符,无法确定真实信息。当即,民警依法将当事人带回交警大队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核实。

经查,系统显示驾驶证本人邹某已经死亡,那这位被挡获的驾驶员又是谁呢?在民警的询问下,当时人陈述了事情原委。

原来,实际驾驶员真名为李某,与逝者邹某系亲家关系,摩托车是邹某的。女儿知道父亲李某无法通过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便想出此举,在公公邹某去世后,将公公的驾驶证移送给父亲使用,以逃避检查。不想还是被民警识破了。

目前,李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等三项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240元的处罚。

刘星麟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