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启动为期6天的环境保护督察

2018-06-27 06:52: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秦勇)根据自贡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近日,自贡市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对该市各区县先后开展为期6天的环境保护督察。

  为打赢环保翻身仗,今年,自贡将持续实施铁腕治霾十大专项行动,力争PM2.5控制在61微克/立方米及以下,PM10控制在83.2微克/立方米及以下,优良天数率提升至70%。同时,采取全域露天禁烧管控、工地道路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城区燃煤锅炉改造、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等措施,尽快完成剩余的321户“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强大气污染监测分析和预警,加快建设大气、水、土壤网格化监测大数据平台,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红线、黄线、绿线管控和科技支撑能力建设,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将重点督察各区县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情况,建立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环境保护部门统一监管、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体制机制,明确相关部门环境保护职责,中央、省、市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案件、现场交办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制定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长效常态机制的建立情况等。

  自贡还将重点督察打赢环保翻身仗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散乱污”整治、道路、工地扬尘管控等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交通、住建、公安、环保等部门严厉打击的环境违法行为,城区道路及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等开展重点督察。

  据介绍,此次督察采取个别谈话、调阅和复制有关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取证进行督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