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小时 自流井民警 跨省追回八旬老汉“救命钱”

2018-06-29 05:58: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近日,自流井公安分局在“夏安”专项行动中,克服层层困难,跨省追击,最终在29小时内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抓获,为八旬老人追回了给老伴儿买药的“救命钱”。

6月23日11时许,受害人廖大爷向自流井公安分局报警,称自己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车站等车时,旁边一位中年妇女搭讪后,趁其不备将身上的2100元现金盗走。接到报警后,自流井公安分局民警立即根据廖大爷所述的嫌疑人特征,启动快侦即破机制,展开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通过彻夜分析研判,最终将嫌疑人锁定。由于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民警部署的几次抓捕落空,嫌疑人租车逃往重庆。民警与出租车司机上演了现实版的《保持通话》,在重庆警方协助下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全部追回了被害人的2100元现金。

王萦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陈章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