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农民在线学习 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

2018-07-03 06:51: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记者秦勇

  6月22日一大早,自贡市富顺县狮市镇马安村村委会前的小广场,被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都是来参加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活动的。

  如何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作用,帮助农民培养学习的好习惯,通过学习勤劳致富、提升素质、陶冶情操?自贡市委组织部尝试开展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活动。

  9时,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正式开课。“乡村振兴,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乡村振兴,我们能够做什么又应该怎么做?”站在马安村村委会前小广场的讲台,自贡市委党校副教授李翔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大家解读乡村振兴精神内涵和目标要求。与此同时,该市96所农民夜校乡镇中心校和1080所村农民夜校的10万农民,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在线收看学习。

  “这是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的农民夜校示范教学活动。”自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将全市千所农民夜校的10万农民集中在同一时刻同步学习政策理论、乡风文明、产业振兴和生态环保等课程,能有效整合资源。

  台上,李翔讲得起劲,台下,不少村民在笔记本上不停地记录。村民周翔明在村里的柑橘种植示范基地打工,每年有上万元收入,曾经的贫困户变成了“万元户”,当天,他听得特别认真,“老师讲的内容让我有了新认识,也让我坚定了信心,希望通过努力,自己的生活越过越好。”

  线上线下互动也十分热烈。网友纷纷留言点赞。网友“勇敢的心20184”留言:“新村新气象,农民也时尚,我也要当新型职业农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