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洪峰过境 自贡富顺已转移群众2565人

2018-07-13 18:01:5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张真德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因近期省内连续暴雨,沱江河富顺段受上游影响水位暴涨,据内江水文站监测,预计7月13日水位可能突破272米,今日上午10点左右,富顺县迎来洪峰过境,目前全县的防汛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

7月12日下午,富顺县防汛指挥部启动III级防汛应急响应,再次紧急部署新一轮防风工作。下午6时许,富顺县委书记邹登权率相关县领导及县委办、县政府办、县防汛办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汛情主要观测点巡察。

在县城东门口红旗大桥上,一行人详细察看了汛情,听取了防讯办负责人关于讯情观测预测、沿河防汛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邹登权听取汇报后强调,防汛主要单位及沿河乡镇、村(社区)、组干部要全部到位,统一安排指挥防汛工作,责任到人分片包干;沿河各级各部门启动应急值班职守,坚持主要负责人值班;按防汛指挥部的预测淹没范围组织群众撤离,相关单位准确力量配合镇、村、组工作,作好强制撤离准备,确保全部撤离;镇村组组织专们人员对地质灾害监测点位和排查涉险点位进行巡察监测,同时作好应急撤离准备,避免降雨造成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同时,还对县城及沿河场镇危险地段值守管理等工作作了强调。

随后,一行人又到已淹没临釜溪河街道的富世镇邓井关社区巡察,听取了镇主要负责人关于人员财产撤离转移等防汛抗洪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镇、社区相关干部职工及应急抢险人员已到位,应急撤离安置已全部完成,巡查值守等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上游内江最新水情及县城区水位情况,7月12日晚上7点,该县防汛指挥部将洪水警报由黄色升级为橙色,并启动防汛II级响应。同时发出通告,要求各沿河乡镇、各相关部门按照预测洪水淹没范围迅速疏散人员,转移物资;各级干部立即对危险区域进行巡查,对应疏散而未疏散人员实行强制疏散;公安、交通等部门对重要交通要道及桥梁,加强巡逻守护,防止意外发生,保障抢险交通顺畅。

7月12日晚上8点,富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洁赶往永年镇高河村现场指导防汛工作。该镇应急成立4个防汛巡查工作组,主要领导分别带领应急队伍30余人到辖区各村开展全域防汛巡查工作,对可能受灾群众进行安全转移。截至12日晚9时30分,该镇转移群众18户65人。

7月13日上午,不少市民来到富顺县沿江地带观看洪峰过境。现场,滨江道路也已经有不少水漫入。同时,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警已经将红旗大桥进行封锁,禁止车辆通行。

封面新闻记者从富顺县防汛办了解到,截至7月13日中午12点,该县城水东门水位272.5米,超警戒水位4米,预计洪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目前,全县已转移群众802户2565人。县防汛办尚未收到险情报告,防汛抗洪工作正有序开展。

(部分图和视频来自富顺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