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2018-07-20 10:15:43来源:自贡网编辑:邓强罗乐

  自贡网讯(记者 罗乐)7月18日晚,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

  何树平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我市危化企业数量大,潜在隐患多,要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规程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道工序。

  何树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区县和相关部门要结合现场会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和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全市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要检查危化品生产规范执行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到位,坚决杜绝人为事故。要组织开展联合行动,严厉打击危化品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不能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严格依法停产停业整顿。

  何树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坚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要紧扣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加强对地质灾害、煤矿生产、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客运交通、水上运输、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治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零容忍”态度治理各类重大安全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副市长何洪、曾明全、袁熙、龙腾鑫、鲜光鹏,市政府秘书长黄雪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