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摇到“女友” 网恋一年多被骗三十万才知对方是壮汉

2018-07-24 14:07:0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0724/20180724140732_113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李远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自贡男子余某与从未谋面的“女友”恋爱了一年多时间,稀里糊涂先后向对方转账70余次,累计金额近30万元。结果连“女友”的面都没看到。

7月10日,当接到余某报案,自贡市高新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后,余某才第一次目睹“女友”真容。事实让他悲从中来:这个让自己倾心不已,先后付出近30万元代价的“女友”,居然是个男扮女装的骗子!

摇一摇,摇到一个女朋友

2016年3月,犯罪嫌疑人唐某静(男,资阳市人)以女性身份登陆微信账号,并化名为“唐思思”。开始在网上寻找实施诈骗的对象。

一天,唐某静通过微信摇一摇的方式,与恰好在同一时间摇一摇的余某取得了联系,双方开始聊天。

年过三旬,一直没能找到心仪恋爱对象的余某和唐某静加为好友后,在不断的聊天中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双方迅速确立了“恋爱”关系。

面对突如其来的爱情,余某心中无比喜悦,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难见人,犹抱琵琶半遮面

确立恋爱关系后,唐某静常常以买衣服、旅游、朋友聚会、弟弟开店、车祸住院等各种理由,要余某通过微信转账给她。

每次收到唐某静直截了当要求打钱要求,余某都没有一丁点的怀疑,反而觉得这是对方把他当作了自己人,因而言听计从,余某先后通过微信、银行卡等向唐某静转账70余次,累计金额近30万元。

而在“恋爱”期间,余某几次提出要和女友见面,每次唐思思都表示同意见面,但临近约定时间,又总是被临时发生的特发事件影响。

见面不成,语音和视频通话总可以吧?但唐思思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只是向余某发送了一些照片和视频,算是解了余某的相思之苦。

从照片和视频上看到了女友的长相,余某对这段姻缘更加上心,不断地应允女友的请求,几十次向对方转款。

拿钱来,女友要钱很频繁

恋爱不到半年,余某就将自己的全部积蓄转给了唐思思,导致自己的生活出现困境。

这个时候,余某想让唐思思还一部分钱用于自己周转。没想到一提到还钱,双方因此发生争吵。盛怒之下,余某暂时中断了和女友的联系。

唐某静生怕失去余某这棵摇钱树,又化装为“唐思思”的弟弟主动给余某打电话,编造“唐思思”因和余某关系不和,烦躁喝酒酒驾并发生了交通事故。得知心爱的女友出了事,余某立即向朋友借钱并立即将1万元转账给唐某静。

没多久,唐某静又以“唐思思”弟弟开店需要钱,骗余某转去5万元。

每当余某对女友提出见面、还钱或表示怀疑时,唐某静就以自残自杀等方式,威胁恐吓余某。心软的余某难以割舍这份“感情”,继续在唐某静的谎言中品味恋爱的滋味。

睹真容,女友原是男儿身

两人的恋爱进入2018年,余某开始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于是向“唐思思”提出分手并要求其将之前的钱还给自己。唐某静化身为“唐思思”的父亲给余某打电话,表示分手、还钱均可,但前提是余某必须先支付诚意金。

随后唐某静转身又化身“唐思思”和余某微信聊天,说自己父亲在沿海上班,自己要去与父亲商量,向余某索要来回机票、住宿等费用。不知是计的余某再次向唐某静转去7万元。

今年5月,余某彻底发现自己被对方骗了,于是向自贡市高新公安分局报案。

民警在了解事情原委后,立即纳入夏安行动计划开展初查,证实这就是一起以网恋为名的诈骗案。2018年7月10日晚,犯罪嫌疑人唐某静在资阳市乐至县一网吧内被自贡警方抓获。

据唐某静交代,自己以女性身份与他人聊天,目的就是想通过一些暧昧的语言来索要对方钱财。在与余某交往中,多种分身和各种事由均是自己自编自导,目的就是为了让余某信以为真,以骗取钱财。发送给余某的照片和视频,都是在朋友的相册中转发的。

接到警方通知,余某才在公安机关第一次见到这个自己花了30万元都没能见面的“女友”:一个腆着大肚子的青年男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静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