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明确50家单位普法任务清单

2018-07-31 06:58:4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钟振宇)为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落实国家机关普法责任,7月20日,自贡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明确了50家重点单位普法任务清单和每年普法工作安排。

  《意见》结合自贡实际,落实了党组(党委)书记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了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健全完善普法责任制,加强经费、人员保障,创新普法形式,坚持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要“以案释法”,围绕热点难点问题普法,突出重要时间节点普法。司法行政机关和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普法工作的指导检查,把“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依法治市目标任务的重要内容,纳入国家机关工作目标考核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普法工作格局。

    编辑推荐